top of page

2015

沉睡的巨獸

it  is  like  a  large  animal  deep  in  sleep

首演/2015年5月15日

演出地點/華山 烏梅酒廠

藝術總監/平珩

編舞‧舞台裝置/瑪芮娜‧麥斯卡利 Marina Mascarell
服裝設計/林秉豪

音樂設計/Yamila Rios

燈光設計/黃祖延 
舞台技術顧問/劉達倫

舞台監督/簡如郁

排練指導/陳凱怡 

  「我們究竟該怎麼做,才能真正對社會有所影響?」這是西班牙編舞家瑪芮娜‧麥斯卡利(Marina Mascarell)拋給舞者的一個問題,也邀請您一同參與探討! 
 

  2013年以《時境》在CaDance舞蹈節及台北藝術節令人驚艷,2015年將以《沉睡的巨獸》,挑戰您的觀舞經驗。演出前,您可以選擇不同的觀賞視角,也可以選擇參與演出的程度。演出中,數十個不斷被堆疊的紙箱,以詩意的方式,創造出言簡意賅的意象;台北首見的音效設計,帶來與舞者一同深刻呼吸的臨場感; 在極其自然又絕對設計的肢體語彙中,揭露出人性的本質以及對自由的渴盼。 呼籲各位保有感官的清醒與警覺性,千萬別被麻木給蠶食殆盡。 

編舞/瑪芮娜‧麥斯卡利Marina Mascarell 
西班牙胡安‧卡洛斯一世大學舞蹈碩士,前荷蘭舞蹈劇場舞者,2011年專職編舞。曾任職世界頂尖現代舞團『荷蘭舞蹈劇場』一、二團、Scapino芭蕾、日內瓦青年芭蕾及瑞典Skånes Dansteater編創。2011年首度為海牙科索劇場編創,並成為該劇場全力培植的編舞家,專心發展編舞事業。2010秋季為舞蹈空間舞團編創《橄欖樹》(Like an Olive Tree),並於台灣、法國巡演,2013年與科索劇場共製,發表《時境》(The Unreality of Time);2015年再次與科索劇場合作,2月先於CaDance舞蹈節發表《沉睡的巨獸》(it is like a large animal deep in sleep)初版,5月在台擴大成為六人版,並將於2016年推出瑞典版。 

 

 

本作品為舞蹈空間與與荷蘭科索劇院(Korzo)、瑞典斯堪尼舞蹈劇場(Skånes Dansteater)共同製作。

 

評論:

1.  巨獸仍沈睡 舞者已然蛻變

2. 沉睡的巨獸-ARTALKS貧窮男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