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舞蹈空間30周年
Dance Forum Taipei 30th Anniversary

前哨戰

​勥

最超格的舞團,

強力開創.勢不可擋

舞空30前哨戰_BANNER-0304_edited.png

7位編舞家 + 18位設計者 = 3套玩、學、選的好節目

​a.親子劇場

20190510凱怡01034修.jpg

​編舞|陳凱怡

​長大

我要長大,還是最好不要長大?如果人生像電玩,可以一直重來有多好?從肢體互動到視覺體驗的走動式觀賞,三段兒子的心聲與三種表演的情境。

陳凱怡

2002年加入舞蹈空間,從舞者、排練指導至2019年晉升為助理藝術總監。舞團的金頭腦,也是最會和舞者們一起悲喜的感性人

+ 舞台設計林怡萱 + 影像設計蔡宇安 + 黎美光創意心理工作站  

​​

​b.物件劇場

20190522葉0331.jpg

​編舞|葉王洲

​Dot.

每個生活的點,串起了人生那條線。

都會小人物奮力喘息,點點點的翻攪,點點點的繼續人生。

葉王洲

歷經雲門舞集、雲門2、舞蹈空間台灣三大職業舞團洗禮,是一位無所不能的舞者。2014年起開始創作,2015年獲亞洲文化協會支持赴紐約研習。

+ 影像蔡宇安

MISS A.jpg

​MISS A

​編舞|汪秀珊

身體努力成就人生的美麗,疼痛卻極力叫你喊停,Shall we stop?        

 

汪秀珊

很怕麻煩別人、卻一點也不怕麻煩創作和演出的酷酷型舞蹈人。2005-2011年為舞蹈空間舞者,2011年獲亞洲文化協會支持赴紐約研習,曾於「三十沙龍」發表創作。

+ 音樂設計蔡襄君 + 偶製作設計于恩平

心的物語-廻身.jpg

心的物語-身

編舞|林季萱

打開封存的紙箱,我們看到甚麼?偶與物件舞蹈劇場的四段旅程。

林季萱

最勇於分析自己、說出想法的舞者,常能在表相思考中找到第三層、第四層的意含。2016年加入舞蹈空間,曾於「三十沙龍」發表創作。

+ 音樂設計藍可 + 戲偶指導林育賢

​c.意識劇場

20190522伊雯2502.jpg

​跟你說真的

​編舞|鄭伊雯

什麼時候我們學會說謊?只因為社交禮貌,我們會鼓勵孩子去感謝一

個其實不想 要的禮物。從說謊遊戲開始,你有多少勇氣可以接受真實?

 

鄭伊雯

2002年加入舞蹈空間,2011起擔任編舞者。曾赴巴黎西堤藝術村駐村及泰國Burapha大學授課,並獲2016年數位藝術中心數位藝術獎首獎。2018年成立人尹合作社,創作能力在孩子與天才老公的夾縫中被大大開發出來!

 + 音樂設計鄭琬蒨

20190522昱瑄1584.jpg

Wendy

​編舞|邱昱瑄

持續的樣子,出擊的樣子,無法定義的樣子。

一切的一切,從來都沒有停止過。

邱昱瑄

會演會跳的舞蹈人,受傷開刀後,因復健激發出更多的創作靈感。2013年加入舞蹈空間,曾於台北藝穗節、雲門舞集「創計畫」發表創作。

+ 音樂設計紀柏豪

偽實象限.jpg

​偽實象限

​編舞|黃于芬

當媒體主導了人們的認知,真實就像一片被硬生生打碎的鏡子,可以被恣意拼湊。不假思索地接受這樣被感染的獵捕,誰是犧牲品?

黃于芬

天不怕、地不怕,最喜歡挑戰空中的舞者。2004年加入舞蹈空間,二度代表舞團赴荷蘭參與國際共製創作,2017年入選國藝會「新人新視野」開始創作,現為交通大學應用藝術所博士生,在教學、表演、創作、跨域結合的工作中,持續探索身體與各領域的合作契機。

+ 音樂設計蔡襄君 + 互動影像張喆 + 雲端技術周冠廷 + 燈光裝置盧昕逸

+ 舞台設計許宜蓁

◎本舞由文化部獨家指導贊助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