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18 《BECOMING》

        構想來自2016年所創作的《Waiting for Barbarians》,該作為Hannah Shakti Buhler所著《動‧思‧得─伊凡‧沛瑞茲編舞工具箱》的具體實踐,其理論框架是為了建立一個「開放」的身體,讓身體通過變革的過程來闡明,將感知和偶發反應都轉化為身體知識的來源,提供開發動作創意的探索性方法,促進身體的自我反思─對自身及其關係都感到好奇、不受當前規範、既要能探究既定框架的界限,也樂意去開發尚未被發現的潛力。

  《BECOMING》的主題圍繞在流動的身分識別,不斷針對動作與肢體進行檢視才得以成就此作。作品於2017年義大利B-Motion Festival首度發表,並為Pivot Dance計劃所支持, 與編舞家、製作人及觀眾共同探究文化界中新興的行為行事。原作由三位舞者擔綱演出,在台北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的首演,則由舞蹈空間舞團的12位舞者將原作做了進一步發展。

 

  瞬息萬變的世間中,包含了無窮盡的「人」與「非人」構成要素,而「我們是誰?」是其中的「大哉問」。越來越多的人類學家已意識到當代社會的廣度是透過變動,從根本形塑而成。當今世界中,許多人面臨到因難民危機而起的踰越以及強制遷徙的狀態,令人瞠目結舌的英國脫歐公投結果發表、加泰隆尼亞人民獨立抗爭等運動,都讓「歐洲人身分」越來越顯得含糊且矛盾。在生活解體的同時,社會的不穩定性仍懸而未決。日常下的身體能透過走路、移動和連結的方式來刻劃社會秩序,而舞蹈則是以美感方式,體現日常肢體及其意識形態的衍生。

演出製作群   Credits

 

藝術總監:平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編舞及創作概念:伊凡‧沛瑞茲     

創意製作人:Joriene Blom          

音樂及演出:Rutger Zuydervelt (Machinefabriek)

原創舞者:Christopher Tandy

     Majon van der Schot

     陳韋云/Inés Belda Nácher

舞者:張智傑 陳韋云 蘇冠穎 施姵君 林季萱 王彥

   彭乙臻 黃彥傑 李怡韶

實習舞者:潘泓銘 周寬柔 李泰棋

戲劇顧問:Janine Brogt  

原創燈光設計:Bernie van Velzen

燈光設計:黃申全

助理編舞、影像:James Batchelor

排練指導:陳凱怡

技術人員:蔡鴻霖 張君如 莊岳錩 吳承洧

舞團經理:葉瓊斐

舞團行政:劉宇真 宋郁晴 李依璇

錄影:片子國際有限公司

國際共製單位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、荷蘭科索劇院、舞蹈空間舞蹈團

*BECOMING is a production of INNE | Iván Pérez and developed as part of Pivot Dance: a project funded by Creative Europe and co-produced by The Place, Dutch Dance Festival and Comune di Bassano del Grappa. In coproduction with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-National Theater & Concert Hall Taiwan, Dance Forum Taipei, Korzo Productions.

 

贊助:國藝會107年度演藝團隊分級獎助專案

 

特別感謝:馮玉芳女士、臺北市立大學舞蹈學系王如萍老師、九八新聞台98蔡惠月、漢聲電台梅少文

 

更多資訊

https://www.danceforum.com.tw

http://inne-ivanperez.com/

bottom of page